YY.銀魚

第五人格同人



楔子

前情提要

   奥尔菲斯,过气侦探,在一次意外中被救出,并且失去了以前的记忆,虽然不影响正常的生活,但是诡异的噩梦却挥之不去,由于失去了记忆,所以只能依靠梦中的琐碎的片段成为了一名小说家,然而有一天,一封神秘的信件的到来,改变了这一切。

   “亲爱的奥尔菲斯先生,我诚挚的邀请您来参加这最后一场有趣的游戏,或许您可以在这里找到您失去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您的曾经的挚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罗杰斯.利安”

     本可以忽略掉的信件,署名却引起了奥尔菲斯的注意,这是他曾经不为人知的化名,作为侦探时期的化名。




夜晚的沉寂终于吞没了最后一丝阳光,街道上昏黄的灯光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繁华,古罗马风格的火车站中,一位帅气的年轻人说到

“这是您的票吗?奥尔菲斯先生”

“哦,是的,谢谢你,没想到居然把票都帮我买好了。”

    穿着长款外套的男子站在检票处前,微卷的褐色头发,浓重的黑眼圈使脸色看起开更加阴沉。奥尔菲斯下意识的看向检票站上的工作牌“麦克.莫顿”,

    嗯……这个名字好熟悉,他仔细打量起眼前的这位年轻人,金色的微卷头发,令人愉悦的笑容。

“孩子,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奥尔菲斯问到。

“我曾在马戏团工作过先生,我是那的杂技演员 您可能看过我的表演”票务员依旧礼貌的回答道。

“先生,您是不是经常熬夜,看您的气色需要多加休息啊”票务员加了一句。

“啊……职业的关系,我是一名侦……小说家,要经常熬夜的。谢谢你的忠告,年轻人”。奥尔菲斯回答道。

“先生您记得吗,我曾经工作的那个马戏团,“喧嚣”曾经风靡一时的那个”乘务员非常高兴的问到。

“嘶……喧嚣……头有点痛,看来我应该少喝点酒了。”奥尔菲斯扶着脑袋。

呜——呜——

火车发出来汽笛声

“抱歉先生,耽误了您的时间,看到还有知道我的人过于兴奋了,祝您旅途愉快先生”。麦克说到。

“啊,没有关系,谢谢你陪我闲聊,再见”奥尔菲斯走上火车,车厢内装饰十分讲究,昏黄的灯光让这一切看起来更加古老,奥尔菲斯将行李放上行李架,找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“看来今晚要受到宿醉之苦了”奥尔菲斯斜靠在座位上,微醺的感觉加上微微摇晃的车厢 没有比这更加催人入睡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